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韩将加强外交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1: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韩国六方会谈首席代表、外交通商部次官宋旻淳12日说,韩国和美国同意加强外交努力,以和平的方式打破目前六方会谈的僵局。

  反对动武

  在结束了对美国为期2天的访问后,宋旻淳告诉记者,他和美国官员就朝核问题交换了意见,一致认为目前的僵局不能无限期拖延下去,美国和其他国家将采取行动,从“质量和数量上”强化外交工作的力度。

  他再次强调,韩国政府反对把朝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审议,因为在目前局势下,还没有这个必要,此举只会使情况进一步复杂化。

  与韩国政府一样,韩国民众也反对用非和平手段解决朝核问题。韩国媒体13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韩国人都对美国可能会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表示担心,并认为任何针对朝鲜的军事行动都不可接受。

  根据《文化日报》的这项调查,将近一半的韩国人表示,如果美国在未争得韩国同意的情况下对朝鲜动武,韩国应当站到朝鲜一边。

  官方辟谣

  对于此前美国媒体有关朝鲜可能将在近期进行核试验的报道,韩国国家情报院院长高泳耉表示,韩方至今没有发现有任何迹象可以证明这一说法。

  美国《纽约时报》6日援引美国军方人士提供的消息说,美军通过卫星监测和情报分析后认为,有迹象表明朝鲜正在准备进行一次地下核试验。不过,美国情报界内部对此还存有争议。

  对此,高泳耉则说,韩国和美国的情报部门自从20世纪90年代末以来就一直在密切关注这条隧道的挖掘。“有报道说,我们发现朝鲜正在吉州封填一条隧道和在该隧道附近建造一个观察站,并认为这是准备进行核试验的迹象,这不正确。”高泳耉说。(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