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会上演政治版“灰姑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1: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为世人所熟知的“灰姑娘”童话故事中,有一幕是灰姑娘在参加完王宫的舞会后,因时间已到,匆忙离开时跑丢了一只水晶鞋。美国国会大厦12日上演了一幕政治版“灰姑娘”的故事。事情皆因11日小型飞机闯入华盛顿禁飞区所起。

  当时,国会大厦的工作人员被紧急疏散,众议院少数党领袖、民主党成员南希·佩洛西在慌乱中跑丢了鞋子。凑巧的是,来自华盛顿的共和党议员戴夫·赖克特捡到了这只“水晶鞋”。12日,赖克特模仿童话中的王子,将鞋还给了佩洛西。

  单膝跪地还鞋

  12日,在佩洛西每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赖克特走到她面前,单膝跪地,手里拿着一只粉红色的无带平跟女皮鞋。他说:“我非常荣幸能在这里,非常荣幸将鞋物归原主。”佩洛西被赖克特的举动逗笑了。“这是我的鞋,”她说,“你真是一位绅士。”

  对于失鞋复得,佩洛西深感欣慰。她说:“在那种情况下,没有任何人受伤。我们唯一能谈论的只是某个人丢了鞋,这太了不起了。”赖克特则将这次还鞋的举动上升为共和党与民主党之间的友善之举。(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