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研发的“疯牛病耐性牛”将在日本接受验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1:42 新华网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为了验证由韩国首尔(汉城)大学兽医学科的黄禹锡教授组在世界上最先成功研发的“疯牛病耐性牛”是否真的不会患疯牛病,13日将该牛送到了日本。

  黄教授组称,于2003年12月诞生的4只“疯牛病耐性牛”中的1只在当天上午利用客机送到了日本筑波的动物卫生研究所大型疯牛病研究设施。

  研究组从公布“疯牛病耐性牛”诞生开始,一直称要将该牛送到日本进行验证工作。

  黄教授组的“疯牛病耐性牛”以“Prion学说”作为基础,即,随着正常的Prion蛋白质被换成病原性蛋白质,从而引发在牛的脑上钻洞的疯牛病。

  研究组通过遗传转基因制造出正常Prion的突然变异体,放入牛的细胞中之后,将该细胞和去掉核的卵子相融合,诞生出了“疯牛病耐性牛”。

  研究组解释说,该突然变异体能够阻止正常Prion转换成病原性Prion。

  研究组将给送到日本的牛注射从患有疯牛病的牛身上提取的病原性Prion,来观察是否具有实际耐性。

  首尔大学兽医学科教授李炳千(40岁)表示:“由于是制造了Prion蛋白质,诞生出了‘疯牛病耐性牛’,因此预计能够预防疯牛病。”并称:“只是由于疯牛病的潜伏期较长,预计验证过程将经过很长一段时间。”(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