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持续降雨造成洪灾多人死亡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1:44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4日消息:台湾各地连日来豪雨不断,灾情频传,已造成多人死亡、失踪及农作物的损失。

  气象部门今日上午持续发布西半部、东北部豪雨特报,并不排除有警戒层级最高的“超大豪雨”发生。

  持续不断的豪雨,已经在台湾中部造成严重灾情,豪雨和伴随而来的灾情正在从局部地区向各地蔓延。

  台中一家公司组织三十七位员工,于十二日晚前往南投县仁爱乡参加登山活动,不幸遭遇豪雨土石崩落,造成一人坠落山谷失踪、两人被土石掩埋死亡、三人重伤的惨剧,所幸经过救难人员的漏夜抢救,其余员工直到今日上午,才成功脱困。

  今天上午,台中市区多处积水,高速公路一交流道附近,水深及腰,通行困难,警方不得不紧急实施交通管制。台中县也已发出土石流红色警戒。新竹、苗栗降雨量超大,纷传民宅淹水、农田蔬果菜园泡水的灾情。苗栗还造成两人失踪。嘉义地区有三名冒雨讨生计的采笋工人,一度被急流困于沙洲,现已被救出。南彰化地区也是严重积水,多所学校宣布停课。

  台湾气象部门提醒:这样恶劣的天气,最快也要本月十五日以后才会好转,民众须严防灾情。选稿:王斌 来源:中新社 作者:杨伏山 陈立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