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巡警管“闲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1: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巡警管“闲事”(图)
  南海警方有关负责人表示:“交、巡两警联合作战是对目前警力资源的整合。”

  本报佛山讯

  (记者龙成通、翁晓鹏 通讯员肖国良摄影报道)巡警治安警也管超载闯红灯。昨日,佛山南海区“两警”联合综合执法正式启动,数十名巡警、交警首次联手上路共同执法,在短短十多分钟,巡警便以熟练的业务技能,处理和纠正了多起交通违法行为。

  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道路交通秩序和治安问题一直是南海公安管理的一个突出问题,交警只负责交通管理,巡警只负责路面的治安防控,实行“两警”综合执法后,交警也是巡警,巡警也是交警。

  今后,参与联合综合执法的民警,将以警方制定的《交通治安两警联动工作手册》为准则,依法执法。交警将参与社会治安防控,担负部分路面的治安巡逻、各类治安和刑事案件的先期处理工作。巡警则以路面的治安防控为主,在巡逻中遇有交通堵塞或交通事故,也要做好交通疏导、事故的前期处置工作,纠正超载、违反信号灯指示等交通违法行为。

  该负责人表示,“两警”联合作战是对目前警力资源的整合,实际上“等于增加了警力”。而对群众来说,以后不仅交警可以查纠交通违法,巡警、治安警也可以查纠交通违法,但处理交通违法还是要到各交警中队。

  南海警方称,这种新型的执法模式将于本月底在南海全面实行。(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