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充分利用多种资源开展形势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1:48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 潘剑凯

  本报讯

  5月11日上午8点半,浙江省委大楼会议室里座无虚席,一场“打造平安浙江、共建和谐社会”的形势宣传教育报告正在这里举行,随着形势政策宣传教育兼职讲师团成员、省政法委副书记夏阿国的娓娓道来,听讲的机关干部们纷纷拿出笔记本做起了记录。

  据浙江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形势政策宣传教育兼职讲师团副团长徐令义介绍,为配合正在全省城乡集中开展的形势政策宣传教育活动,浙江省充分利用多种资源,组建了浙江省形势政策宣传教育兼职讲师团。兼职讲师团的成员都是具有丰富实际工作经验和较高研究能力的领导干部及专家学者,因此,他们的演讲能从浙江省的实际情况出发,生动形象地来宣传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理论基础、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宣传党和政府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讲解十六大以来尤其是去年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宏观调控,浙江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新部署、新成就、新形象、新举措。

  讲师团宣讲的主题有20个左右,包括“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浙江的实践、关于浙江省“第十一个五年计划”的发展思路、城市化发展战略及浙江的实践、宏观调控和经济发展模式的转型、浙江制度变迁与经济发展、浙江改革的形势、问题与思路等。讲师团的成员非常重视宣讲这一工作,他们认真备课,集体讨论,再形成讲稿。讲师团组织重点内容在省级机关首先宣讲,然后接受基层邀请,分赴各地进行宣讲。

  记者在《形势宣传教育讲师团近日系列活动安排》上看到,从5月9日到11日,兼职讲师团在全省就有5场宣讲活动省委党校党建研究所所长王河教授在绍兴农村为村干部主讲“共同构建和谐社会”,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陈晓非在杭州江干区社区主讲“关注弱势群体、共筑和谐社会”……有在省直机关的、有高校的、有社区的、有农村的、还有在私营企业里的,可以说,兼职讲师团为浙江各地方、各阶层编织了一张形势政策宣传教育的“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