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教授不上讲台不行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1:48 光明网-光明日报

  连续两年不讲授本科课程将不再被聘任通讯员 陈国利 记者 潘剑凯

  本报讯

  今后,浙江省高校的教授、副教授每学年至少要为本科生讲授一门课程;连续两年不讲授本科课程的,将不再被高校聘任。

  浙江省26所本科院校以及20所独立学院的领导最近聚会浙江工商大学,共商提高普通高校本科教学质量良策。会上,浙江省教育厅宣布将出台10条措施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实现浙江省高等教育从扩大规模向优化结构、提高质量转移,保持浙江省高等教育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据介绍,从2001年开始,浙江省开展了“高等教育质量年”活动,相继推出名师工程、重点学科和重点专业建设工程,教学质量稳步提高。但目前该省高校也存在优秀教师资源难以面向本科教育的问题,有的学校教授、副教授很少为本科生上课。

  有关人士认为,教授不上本科讲台,高校的评价体制是一个原因。目前一些高校对教师的评价往往重科研轻教学,一个老师书教得再好,科研不行,在评职称等方面往往要吃亏。浙江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指出,教师的第一职责是教学,教师首先要在“教”上有所作为,教学工作的好坏是衡量教师工作的重要标准。今后浙江省高校在教师职务评审制度及聘任机制上,将加大教师教学责任和教学质量的要求。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