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求真务实精神抓好整改提高阶段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1:48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 王黎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贺国强,近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金融机构、中央企业调研先进性教育活动时强调,先进性教育活动是不是真正收到实效,能否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归根到底是要看整改提高的效果。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搞好这一阶段工作的重要性,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精神,扎扎实实地抓好各项工作,务求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达到预期目标。

  贺国强指出,进入整改提高阶段后,各级党组织要在前段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党员的思想实际和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要求,有针对性地组织党员进行再学习。要继续抓好《党章》的学习,当前特别要组织好党员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常委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到联系点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整改提高的自觉性。

  贺国强指出,制定整改措施和方案,是搞好集中整改的前提和基础。每名党员,每个领导班子、领导机关和基层党组织都要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分别制定实实在在、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方案。整改要围绕中央提出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要求来进行,把群众意见最大、最不满意的事情,群众最希望办、眼下能够办好的事情作为整改的重点。要根据所要解决问题的性质和轻重缓急,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建立健全抓集中整改的责任体系。整改方案制定后,要通过一定形式、在一定范围内向群众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多数群众不满意的要进行修订。

  贺国强强调,整改要有一个好的作风,坚持求真务实,做到真心诚意地去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扎扎实实地把整改措施和目标落到实处。要一项一项落实责任,一件一件抓落实。要搞好跟踪督查,防止前紧后松、虎头蛇尾,防止刚刚解决的问题又出现反弹。

  贺国强要求,要把建章立制和落实整改措施结合起来,把整改的过程,作为总结经验,把整改成果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的过程。要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特别是要从制度上查找原因,堵塞漏洞。属于有制度而没有坚持执行的,要制定有力措施确保制度的执行;属于制度不完善的,要对症下药地健全和完善制度;属于没有明确制度的,要建立切实可行的制度。

  贺国强指出,要切实加强对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要防止出现松劲情绪。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结束后,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让群众来评判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这是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重要一环。各级党委党组要精心组织,大胆探索,扎实做好这项工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