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一届中国男排正式集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1:48 光明网-光明日报
  吴迪
新一届中国男排正式集结(图)
笑容可掬的邸安和

  4月20日,新一届中国男排正式在北京集结并开始训练,在首日的训练课上,主教练邸安和在训练之余与来访的记者们交谈。

  “2008,在祖国参赛,我怎么办”,中国男排训练馆里从本周开始挂上了这样一幅横幅。从上月20日开始,再度拿起中国男排教鞭的邸安和将和他的队员们开始寻找他们的答案。

  新一届中国国家男排4月19日在北京集合后,20日下午便开始第一次训练。首日的训练课也是他们接待来访媒体的时间,为了迎接媒体采访,男排所有人员特地换上崭新的深蓝色训练服和白色训练鞋。

  谈及本届男排,邸安和表示,国家队根据不同阶段的比赛任务和工作目标定下目前的老中青结合、以老带新的人员组合。他说:“留下老将施海荣、陈方和隋盛胜,就是希望他们能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带领年轻队员打好近期的世锦赛、亚锦赛。”

  说起那个大红条幅上写的“2008,在祖国参赛,我怎么办?”邸安和介绍说,这句话是他想出来的,也是他让每名队员思考的问题。他说:“中国男排要争取在2008年奥运会上进入前8名,我们对此有信心。”

  邸安和连任主帅后,近期最重要的比赛就是6月在印度举行的世锦赛资格赛,对此邸安和认为小组出线应该没有问题,但他同时也坦言,目前急需用资格赛来证明自己,提高队员们的自信,他说:“队员们需要增强自信心,用胜利来证明自己。我们要在资格赛中多打几场漂亮球,打几场让人民满意的球。”

  和邸安交谈,自然会说到他的连任,他表示,自己连任取决于三大优势:一是对队员熟悉,二是这批队员对我非常信任,三是过去四年里我与外界接触得多一些,因此对亚洲乃至世界排坛的情况比较了解。此外,有了失利的经验,可以让我在新的周期里少走些弯路。”

  在谈到他对中国男排的治队策略时,邸安和特别强调说:“中国男排要向女排好好学习啊!无论是训练中的刻苦精神,还是思想作风上,都要向女排好好学习。”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