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骚乱平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1:53 今晚报
乌兹别克斯坦骚乱平息(组图)
  5月13日,在乌兹别克斯坦东部费尔干纳盆地的安集延市区,一辆汽车在熊熊燃烧。
乌兹别克斯坦骚乱平息(组图)
一骚乱者正在砸汽车
乌兹别克斯坦骚乱平息(组图)
几名当地人从一家燃烧的电影院旁走过
乌兹别克斯坦骚乱平息(组图)
安集延市区的示威者

  据新华社阿拉木图5月13日电(记者陈俊锋)塔什干消息:乌兹别克斯坦总统新闻局13日晚间宣布,乌东部的安集延骚乱事件已经平息,总统卡里莫夫已飞离安集延返回首都塔什干。

  据报道,乌政府军和警察部队13日对占据安集延州政府大楼的100多名武装分子发动攻击,并对在市中心广场进行示威的抗议者采取了驱赶措施。据目击者说,乌军警采取行动时有人员伤亡,但官方未公布伤亡数字。

  据新华社阿拉木图5月13日电(记者陈俊锋)塔什干消息:乌兹别克斯坦一名强力部门官员说,在被包围的武装分子拒绝投降的情况下,乌政府军和警察13日对武装分子占据的大楼发动攻击,其中一部分被击毙,一部分被俘。

  据报道,武装分子占据的楼房属于一所学校,但乌强力部门官员说,由于学校正在装修,里面没有学生。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法新社13日援引目击者的话说,一群叛乱分子试图从政府大楼冲出,并在前面押着几名人质,但他们遭到了包围大楼的军警的猛烈射击,不得不撤了回去。

  13日晚间,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在塔什干告诉路透社说,军队目前已经重新控制了政府大楼。“广场已经被清空,被占领的建筑也被清空,目前正在搜寻(失踪)武器。”这名官员没有说明武装分子的去向。

  此外,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官告诉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说,截至13日深夜,政府大楼已经被清空。“在这一时刻,城市处于平静状态……但军警封锁着整座城市。”

  目击者说,军用卡车和装甲车仍部署在安集延市内各要塞,深夜时分仍能听见零星枪声。

  路透社的报道说,乌军队在广场上开枪驱散示威者时有一人丧生,两人受伤。但目前尚不清楚他们是否死伤于政府军的子弹。

  法新社则报道说,至少有10人在流血冲突中丧生。法新社驻当地报道员亲眼看见一名示威者被打死,另有几人受伤。

  乌兹别克斯坦和俄罗斯也援引当地居民的话说,伤亡者不在少数。法新社说它的报道员看到有一名示威者被打死,另有几人受伤。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