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让多少人打开了心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1:5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肖勇芳

  宁波晚报讯 46岁的车国平家住朱雀社区,高度弱视的他在社区里搞起了爱心屋,公布了爱心热线,为居民解除心中的疙瘩。

  17年前突发眼疾

  车国平原来从事贸易工作,17年前,他出差去安徽,旅途中,他突然感觉眼前一阵迷雾,在随后的一个星期里,车国平的视力骤然下降,以至于最后只能看见报纸上的大标题了。突来的意外让他赶紧回到了宁波,随后辗转杭州、上海等地进行治疗,但他的眼睛被医生确诊为角膜变性,是国际医学疑难病症。此后,车国平鼻梁上多了一副厚厚的眼镜,手上还多了个放大镜,尽管这样,他还是只能看清报纸的题头。

  社区里撑起爱心屋

  得了眼疾之后,车国平经历了复杂的心理历程。一阵情绪低落之后,车国平才渐渐恢复了平常心。2001年,车国平所在的朱雀社区发起向贫困山区捐赠钱物的活动,车国平向居委会建议,在每件衣物里同时放上一封联系信件,写上社区的联系地址,让每个收到衣物的人都能与捐赠者取得联系,建立稳固的帮扶关系。他的这个点子得到了居委会的大力支持。居委会干部了解到,这几年他阅读了不少心理知识方面的书籍,在心理咨询方面有其独到的一面,于是提出想请他为社区居民提供心理疏导。去年2月,居委会为车国平开辟了一间爱心屋,让社区里有烦恼的人去找车国平聊天解忧。

  电话传播他的热情

  一天中午,车国平突然接到一个电话,那位女子呜呜哭了起来。她说自己是名老师,因眼疾面临着失明的危险,这对于做老师的她无疑是毁灭性的打击。车国平对她说,“事情已经发生,光看到悲观的一面没有任何实际意义,重要的是积极面对。”车国平将自己的遭遇也告诉对方,在与女老师交流了长达两个月的时间后,对方情绪稳定了。

  半个月前,又有一名女子打进了他的爱心热线,女子与丈夫闹着离婚,双方已经到了分道扬镳的边缘,车国平告诉对方,世上没有哪对夫妻不闹矛盾的,夫妻间发生矛盾应该学会互相包容。经过半个月的沟通,前天晚上,车国平接到了该女子的电话,称夫妻俩已打消了离婚念头。

  如今,车国平的爱心屋已经成立一年多了,他希望这个“屋子”能越来越大,让更多的人加入进来。他的爱心屋现在朱雀社区文化宫,每个星期的周日下午1点半到4点半他都会在爱心屋现场“办公”。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