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浪漫之旅竟中远程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1:5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肖勇

  宁波晚报讯温州瑞安的吴女士离异几年,4月初在老家婚介所登了征婚信息之后,顺利征得了一名宁波意中人。吴女士趁五一长假兴冲冲地跑来宁波与“意中人”相会,谁知浪漫之旅成了尴尬之行。

  吴女士离异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伴侣,就萌发了征婚的念头,4月下旬,当地的婚介所给吴女士介绍了一名男士。这名姓柳的男子在婚介所的资料显示,他是宁波人,一年前离异,开有一家小公司,公司在宁波江东惊驾路,公司的名称叫“永发”。他还特别说明自己肢体有残疾,但并无其他方面的疾病。柳某的坦诚赢得了吴女士的好感,在支付了280元的“资料费”后,她得到了柳某的手机号码,电话里柳某称自己公司在宁波和瑞安都有业务,因此在两地都登了征婚信息。

  5月6日,吴女士接到柳某电话,请她到宁波一游。吴女士特地向单位告假,来到了宁波。但当她与柳某取得联系时,柳某突然向吴女士提出,因为大家是初次见面,他怕被人骗了,吴女士最好通过婚介所开具一张介绍信传真到他公司。吴女士有位表妹就住在宁波江东,前天晚上,当她将情况告诉表妹后,表妹却直摇头,天天在惊驾路上上下班,好像并未见过称作“永发”的公司。昨天上午,吴女士特地来到派出所询问,民警得出的答案竟是辖区内都没有这么一家公司。联想到柳某连续数次均要求其向婚介交纳各种各样的款项时,吴女士醒悟到这根本就是婚介和线人在联合起来套钱,如果她不亲自来趟宁波,也许对方就会在套取几笔钱后取消以后的约会。吴女士表示,回到瑞安后,她一定要通过警方,查清这个柳某的真实面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