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甬城咖啡馆、茶馆饮品价格悬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1:5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记者

  宁波晚报讯如今,逛咖啡馆、泡茶馆的人越来越多,不过所买的饮品价格差距之大,真让人有点搞不懂。走进市区一些咖啡馆、茶馆,用20元喝一杯咖啡、绿茶已司空见惯,而最近在天一广场新冒出的一家茶馆,居然推出花18元,能轮流吃上百种饮品,而且可24小时一吃到底。同样,位于东门口的“自由港”也推出类似做法。

  日前,记者专门来到位于天一广场水晶街的“365茶语”探听虚实。在上千平方米的营业场地,记者看到里面所剩位置已寥寥无几,来者除很大一部分学生、外来打工者,也有不少商务客。消费者花18元钱,就能无限量地吃各种饮品、小点心、冷饮,记者专门翻一下“菜单”,一看龙井茶、卡布基诺咖啡、鲜蔬果汁、各种冰激淋等也名列其中。据营销部苏东领经理介绍,自从上月底开业以来,每天有1000多人光顾,翻台两次以上,为了吸引人气,他们还广发6元抵用券,这样一算来一趟仅花12元了。

  据记者观察,这两家低价休闲场所,论地段、环境、服务,并不比市中心一些咖啡馆、茶馆逊色,租金等运营成本也不低。同样是休闲场所,价格为何相差这样大?一位开了2年咖啡馆的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告诉记者,其实饮品的成本是很低的,如一杯咖啡的原料成本仅1-2元钱,茶叶也是如此,市区一些咖啡馆、茶馆的单品毛利至少在6倍以上,服务、环境、品牌附加值一加,价格更高。市区不少咖啡馆、茶馆缺乏人气,其实与饮品价格过高有关。这两家新冒出的休闲饮品店铺是希望“跑量”,微利经营来占领市场。

  一些业内人士分析,市区两家平价休闲饮品店铺亮相,说明家电超市低价连锁经营理念已经渗透到休闲行业之中。不过,据记者观察,这种经营模式也有一定风险,假如没有持久的巨量客流支撑,要获利也不容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