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首个城市支援乡镇卫生院试点工程准备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2:0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兰州5月13日电(记者王艳明、聂建江)下周起,上千名来自城市医疗机构的医务工作者将陆续奔赴甘肃省贫困地区的数百个乡镇卫生院,开始他们的支援农村医疗行动,目前全部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13日下午,甘肃省卫生厅向外界正式介绍了这一工程的准备情况。甘肃省卫生厅厅长侯生华说,作为全国唯一一个城市综合医院支援乡镇卫生院的试点省份,从宣传动员到规划实施,甘肃省已经做了精心准备,目前来自全省10个市、州的1265名城市医务工作者已经加入到了这一行动,所有前期工作已经完成,下周起他们将陆续前往43个贫困县的350个乡镇卫生院和县医院,在那里至少要工作一年时间后方可轮换。

  长期以来,我国农村医疗卫生始终是个薄弱环节,城乡差别大,为了进一步做好城市支援农村卫生工作,提高农村医疗服务水平,方便农村患者就医和得到较好的医疗服务,从2005年起,卫生部、财政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开始联合实施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工程计划涵盖了中西部地区59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县医院及西藏自治区4所县医院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4所团场医院,共计600所医院。中央为此安排了专门补助资金。

  甘肃省就是这项工程的实施地之一。所不同的是,除了43个县级医院外,350个乡镇卫生院是此次支援工程的重点,也是全国的首个试点。其目的是让有工作经验和技术专长的城市医务工作更加深入到农村卫生的最基层,为那里的群众送去最需要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为了保证这一试点的顺利实施,中央财政和甘肃省共投入了3500多万元项目资金。这一试点成功之后,将逐步向中西部地区和东部贫困地区扩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