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航空公司开通重庆至香港航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2:07 人民网
四川航空公司开通重庆至香港航线(图)
川航开通重庆-香港航线。

  人民网重庆视窗5月13日电记者张加林报道:昨日下午,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香港航线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开通,执飞首航航班的飞机直插蓝天,飞向了香港。这是川航自成立以来开通的首条地区航线。重庆市副市长吴家农、赵公卿及有关单位领导出席了首航仪式并表示祝贺。

  据介绍,昨日首航开通的这条航班的航班号为3U/8791,返程为3U/8792,班次为每周二、四、五、七共4班。航班时间为16:20从重庆起飞,18:10到达香港;19:10从香港起飞,21:10到达重庆,执飞机型为空中客车A320飞机。重庆——香港航班的开通,标志着川航已经从2002年开通“成渝空中穿梭快巴”以来一直着力打造的“西部支线旅游黄金圈”的战略有了新突破,也是川航发展战略中大举涉足重庆国际、地区航线的开始,这对推动重庆国际航空运输市场的发展也有着十分重要意义。

  目前,川航已经开通了西安、昆明、张家界及九寨沟、攀枝花、丽江、贵阳、宜昌等旅游航线,并以成都、重庆为基地大力推行航线中转联程产品,加紧编织着旅游航线网络。据悉,为配合这次重庆——香港航线的开通,川航还恢复了重庆——九寨沟航线,以扩大其西部支线旅游黄金圈的外延,使港澳旅客能享受到更加丰富的西部旅游产品,这次首航航班就已客满,主要为到香港的游客,而回程航班客座亦情况良好,大多为从香港到西部的游客。川航表示除航线外,还将充分利用现有支线旅游黄金圈内的产品,给游客们提供一个联程旅游运价的实惠。

  川航是一家地区航空公司,拥有欧洲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和巴西飞机公司生产的EMB145飞机为主的国际先进飞机22架,国内航线130余条,形成了从南到北,从东到西,干线支线纵横交错的航空运输网络。其航线总里程达20多万公里,通航国内40多个大中城市。该公司十分注重安全生产和安全文化,已连续保持飞行安全17周年,实现连续8年盈利,2004年荣获全国民航航空安全的最高荣誉——金雁杯,同年获得“全国企业文化优秀奖”。该公司去年全年运送旅客366万人次,主营业务收入27亿元,净利润超过1亿元。2004年10月,川航在重庆成立分公司,目前有员工200多名,驻站飞机6架,其中4架A320,2架EMB145。每天重庆进出港航班50多个,占重庆江北机场每天进出港总量的23%,位居第二。

  据川航有关人士介绍到,该公司近期还将逐步开通亚太地区航线,并计划在三年内开通欧洲航线。到2010年,其机队规模将达到55架。届时,该公司将拥有空客A318、A319、A320、A321、A330等各型大、中、小飞机,形成更加完善的国内外航空运输网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