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用电形势不乐观 局部地区将出现事故停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2:32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4日消息:“今年夏天,长沙电网的最高负荷可能超过210万千瓦,用电形势不容乐观,不排除局部地区出现事故性停电的可能!”在今天召开的长沙电网迎峰度夏暨优质服务动员大会上,长沙市电业局相关负责人分析了今夏的用电形势。

  今年用电量大幅增长

  进入2005年以来,我省经济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电力需求也呈十分旺盛的势头。1-4月,长沙电网最大负荷达到155万千瓦,供电量28.06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22万千瓦、3.66亿千瓦时,增幅分别为21%和15%。

  据预测,今年全省全社会用电量将达680亿千瓦时,比去年增长65亿千瓦时,增幅达10.6%。预计长沙电网今年夏季最大电力负荷将达210万千瓦,比去年增长25.84万千瓦,增幅14%。

  电网安全度夏有隐患

  据了解,今年度夏前,长沙可投入使用的220千伏和110千伏有效变电容器严重不足,电网重载、过载现象将凸显。长沙河西供电区结构也不尽合理,形成今年长沙电网安全度夏的重大隐患。据了解,河西供电局目前仅有一座220千伏变电站,造成天顶变110千伏出线供电距离过长。一旦发生天顶变事故全停的情况,河西将面临大范围停电。

  应急预案力保电网平稳

  为确保长沙电网平稳度夏,长沙市电业局制定了应急预案。

  长沙市电业局副局长漆铭均表示,电网迎峰度夏要“三不五确保”,即:不发生35千伏及以上主变及线路过负荷;不发生10千伏配网设备严重过负荷;不烧坏一台10千伏配电变压器。

  确保不发生轻伤及以上事故;确保不发生误操作、误调度和监控失误事故;确保不发生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全站停电事故;确保不发生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主设备损坏事故;确保不发生违反“三个十条”的行为。选稿:王斌来源:三湘都市报作者:魏启扬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