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津巴布韦一母亲难忍病痛 命幼女助己割喉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2:32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4日消息:据南非媒体、津巴布韦《先驱报》13日报道,一名患有长期慢性病的津巴布韦母亲由于难忍病痛,日前竟教导自己的6岁女儿用菜刀帮她割断了自己的喉咙。津巴布韦警方目前正在调查这起奇特的幼女助母自杀案。

  据报道,这名30岁的津巴布韦母亲名叫路多·马德兹娃,居住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南部500公里处马斯温戈地区的一个村庄中。路多患有一种不清楚的慢性疾病,病发时疼痛难忍,经常要到医院中接受诊治。今年5月7日,路多的病症再次恶化,痛得死去活来,路多的丈夫跑到外面,绝望地寻找交通工具,试图将妻子送往医院抢救。

  看到丈夫不在,路多将6岁的女儿叫到自己跟前,要她从厨房中拿来一把菜刀,接着她竟然命令女儿用菜刀帮她割断自己的喉咙,好解除她的痛苦。6岁的女儿尽管不懂事,但一开始仍然拒绝用刀子伤害母亲。可是在母亲的请求和软硬兼施下,她终于拿起菜刀,闭起眼睛照母亲指导的方法朝母亲脖子上划了下去。一道寒光过后,鲜血喷涌而出,当路多的丈夫赶回家时,发现妻子已经断了呼吸,床前全是血泊。

  接到报案后,当地警方立即对这起奇特的幼女助母自杀案展开了调查,当地警方发言人蒂尼伊·马塔克道:我们正在调查这起案件,我们获得的消息是,女儿在母亲的指导下,用菜刀割断了她的喉咙。然而,我们也在调查母亲是否自己用刀子割断喉咙的可能性。

  出于法律原因,津巴布韦警方一直没有透露这名幼女的姓名,根据津巴布韦法律,6岁女孩年龄太小,不能面临犯罪起诉。在津巴布韦,安乐死或协助他人自杀都是违法的行为。选稿:王飞来源:半岛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