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周一开始 无证行医发现一个取缔一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2:35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4日消息:从下个星期一开始,上海市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严厉打击无证行医、规范医疗市场秩序”为主题的“卫监二号”行动,无证行医将被贴上“催命符”。

  本次“卫监二号”的工作目标是,依法取缔无证行医点,对无证游医发现一个取缔一个,严厉打击假借义务咨询、免费检测和雇用医托等欺诈行为或打着医学研究机构、部队医疗机构的幌子误导、欺骗患者,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无证行医活动;杜绝沐浴、美容等行业内的无证行医行为。

  行动主要分为集中取缔、复查抽查、总结评估三个阶段。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社会上无证行医现象仍时有发生,一些不具备医疗执业资格的单位或个人在没有取得卫生行政部门颁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从事诸如牙病、皮肤病、性病、内、妇科等疾病的诊治,个别还从事终止妊娠、助产接生等手术。

  市民一旦发现无证行医行为,可以向市、区卫生监督机构举报。投诉电话为64310245。

  作者:李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