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博物馆新馆票价涨幅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2:38 兰州晨报

  省博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解答市民疑问

  本报于5月12日刊发的《大改造省博三载”沉睡“》、《新视觉省博年底“醒来”》报道见报后,立即引发了金城市民的热议,不断有市民打进本报热线,询问省博开馆后的情况。

  13日,省博物馆副馆长张立胜欣然接受了记者的再度采访,就广大市民提出的四点疑问一一作答。

  市民四点疑问“省博物馆快要开馆了!”本报独家报道的省博年底开馆的消息甫一传出,在一直以来密切关注省博“动静”的金城广大市民中间引发了一场热议。省博新馆能否如期开馆?

  开馆后对普通观众收取的费用会不会有较大幅度的提高?展出和服务能否令人满意?有没有专门为残疾人设立无障碍设施、残疾人观看展出时方便吗?兰州市部分市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心中的疑问。

  而部分中小学生、家长及学校老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本报获知省博快要开馆了,这是好事情。

  省博详细作答针对市民提出的4点疑问,省博物馆副馆长张立胜作了详细解答。他说,省博将力争在年底前开放新馆,这次的新馆建设汲取了旧馆改造时发现工程存在安全隐患的教训,于是我们格外重视工程质量,在争取早日开放的同时,各项施工和筹备开馆的工作也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开馆后,新的门票和其他服务收费不会有较大幅度的提高,中小学生、军人还会享受免费;展出内容和展出形式丰富,集中体现人性化,在现代化的展厅中除进行三大精品展和特色配套展外,还会引进国内外的展览,如“马王堆文物展”,酷爱收藏文物纪念品的游客还可以购买到省博提供的文物复、仿制品,观众在“导览器”中还可以看到针对不同展览所提供的相应的中、英文释文,通俗易懂。

  关于涉及到残障人士的实际问题,张馆长说,请他们放心,新馆在设计之初就已将无障碍设施考虑进内,新馆落成后,残障人士出入省博各大展厅均畅通无阻,并可享受免费参观。

  本报实习生李国林(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