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国海军巡逻队在南部那拉提瓦府遭炸弹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2:47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4日消息:据此间媒体14日报道,泰国警方13日说,南部那拉提瓦府当天发生一起路边炸弹爆炸事件,造成海军巡逻队两名士兵当场死亡,8人受重伤。

  据报道,爆炸发生在那拉提瓦府频繁发生宗派暴力冲突的巴卓。当时,一支海军巡逻队正好驾驶卡车从这里经过。爆炸发生后,卡车被炸毁,附近3栋房屋也遭破坏,2名海军士兵当场死亡,8名重伤员被立即送往医院救治。

  据警方调查,炸弹是埋藏在路边1米深坑内一个灭火器罐,其中装有至少10公斤炸药。

  另据报道,当天清晨,位于那拉提瓦府的一座教室住宅被纵火。警方怀疑纵火犯是宗教极端人士。

  12日,泰国南部先后共遭到6枚炸弹袭击,16人受伤,其中包括8名警察、一名公共卫生部门官员与7名平民。

  去年1月以来,泰国南部那拉提瓦、北大年和也拉3个府连续发生暴力事件,今年泰南重镇宋卡府的合艾市又发生了暴力事件,迄今已造成800多人丧生。泰国政府指责分离主义势力制造了这些暴力事件。选稿:王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