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NBA季后赛开始考验球员身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2: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NBA季后赛开始考验球员身体(组图)
莫宁很好地填补了奥尼尔休战留下的空缺。

NBA季后赛开始考验球员身体(组图)
奥尼尔第一次坐在场边看完自己球队的季后赛。

  尽管一直声称自己要“打到60岁”,但奥尼尔还是受到了伤病的折磨。在北京时间昨天进行的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中,奥尼尔职业生涯中首次缺席了季后赛。但少了奥尼尔,热却没有问题,他们在战胜奇才之后,距离东部决赛只有一步之遥了。对于热来说,让奥尼尔好好休息一下恐怕是头等大事。

  比赛打到这个份上,想要夺冠最重要的或许就是身体了。 本专题撰文:本报记者 张健强

  热102∶95奇才

  缺少大鲨鱼也没问题

  热昨天在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中客场以102∶95击败奇才,以总比分3∶0领先,“横扫”对手似乎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奥尼尔右大腿的肌肉老伤在前一场比赛中复发,所以他本场比赛穿着西服坐在了场边。奥尼尔的职业生涯打过164场季后赛,从来没有缺席过一场比赛,昨天是他第一次坐在场边看完自己球队的季后赛。

  “这场比赛靠你了。”比赛之前,奥尼尔在场边叮嘱莫宁说。

  “不用说这么多了,我还知道怎样去比赛。”本场比赛首发出场的莫宁打了35分钟,拿下了14分和13个篮板球,很好地弥补了奥尼尔缺阵留下的空缺。“我想我能够一直坚持这样的强度。我甚至可以打更长的时间,我很高兴自己能够发挥这样的水平。我现在学会了等待,要耐心等待机会。我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信心。”莫宁赛后说。

  “我知道,有一天当我醒来时我的伤痛会消失,”奥尼尔说,“当那一天到来时,不管我们的对手是谁,他们都将遇到麻烦。”奥尼尔还自嘲说:“我现在的表现就像丹皮尔一样。”小牛的丹皮尔此前在与太阳首场对阵中一分未得。

  一个健康的莫宁恐怕是热夺取总冠军的最大砝码,他可以最大限度地为奥尼尔争取休息时间。如果一个处于最佳状态的奥尼尔出现在总决赛上,那任何对手都会退却。

  韦德在这场比赛中成为了热的领袖,他拿下全场最高的31分,并且还有9个篮板球和6次助攻。热在上半场以49∶51落后,但他们在下半场打得非常完美,第三节单节就以30∶19反超比分。

  如果热在下一场比赛击败奇才,那么奥尼尔将得到更多的恢复时间。

  马刺91∶92超音速

  超音速缺将反而疯狂

  超音速的三分球射手拉德马诺维奇缺席了这场比赛,他在和马刺的第一场比赛就扭伤了脚踝,或许在本赛季季后赛中都不能再出场了。

  马刺也已经做好了“横扫”对手的准备,但顽强的超音速还是扳回了一局,尽管只赢了1分。

  誓死一拼的超音速完全放开了手脚,他们用凶狠的犯规来阻止马刺的进攻。“我们今天在他们的内线也敢于去进行正面较量了。”雷·阿伦说,“而在头两场比赛中,我觉得我们有些过于胆小,不太敢向他们的内线发起冲击。”

  这场比赛也因此打得非常激烈,甚至可以称得上是一场真正的生死搏斗。超音速替补丹尼尔斯撞到了老霍里本已有伤的左膝,而吉诺比利的脸也在比赛中先后吃到了福特森和丹尼尔斯的铁肘。

  “他们打得比以往更加凶狠,身体对抗也更激烈。他们简直就像垂死挣扎一般不顾一切地朝我们发起进攻。”吉诺比利说,“看得出来,他们是带着无比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来打这场球的。”

  马刺最怕的或许就是受伤,结果他们打得缩手缩脚。他们全场得到了34次罚球机会,结果才罚中了19个。“我们好像只用一只手和对手比赛。”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说,马刺全队的罚球命中率只有55.9%,而超音速是84.8%(33罚28中)。

  就在这样的情况下,马刺也仅仅输了1分。邓肯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9秒时还有挽救球队的机会,但他接到吉诺比利传球之后,转身跳投偏出了篮筐。

  雷·阿伦这场比赛拿下了20分,而替补丹尼尔斯拿下了18分,其中有10分是在最后一节拿到的。拉德马诺维奇是超音速的第3号得分手,缺少他之后,超音速或许也就只能扳回一场。

  太阳损失约翰逊

  太阳不怕联盟中的任何一个对手,但最怕伤病。他们5人的首发阵容打了一个赛季,缺一不可,而且他们的板凳席上实在是没有几个堪当大用的球员。

  本赛季太阳的5名首发球员总共只缺席了13场比赛,这也是他们为什么能够打得如此流畅的原因。但在西部半决赛上,他们恐怕将失去首发球员乔·约翰逊。

  乔·约翰逊是在对小牛的第2场西部半决赛中受伤的。当时他试图扣篮,却被身后试图盖帽的小牛后卫斯塔克豪斯从空中撞倒在地。约翰逊是脸朝下倒在地板上的,这次撞击让他左眼角骨裂,还伴有轻微脑震荡,太阳方面已证实他无法参加第3场西部半决赛。

  乔·约翰逊昨天成功进行了手术,外科医生清除了他左眼上的一些小碎骨,然后进行了固定。他恐怕一周内无法上场比赛,果真如此的话,他将可能缺席两场比赛。但乔·约翰逊要求医生给他戴上面具,他希望以最快的速度回到赛场。

  太阳和小牛目前总比分打成1比1平,但接下来他们要在达拉斯连续打两个客场,如果缺少这名大将,太阳赢球的机会将大大减小。

  每年一到季后赛,几乎就是NBA球员大面积发生伤病的时候。能够最后走到总决赛的球队不仅需要超人的实力,还需要坚硬的骨头。
NBA季后赛开始考验球员身体(组图)
(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