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平区居民逛书市赏展览听讲座蔚然成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3:16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曾漫路、通讯员郭阳谷报道:“读书使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在书中获得的许多知识更是一辈子受用不尽!”家住石炮台街道的林女士一提起读书的话题就兴高采烈。她对记者说,街道去年办了个“社区联合图书馆”,里面的书大都是市图书馆提供的,内容丰富,对社区居民免费开放,还能办借书证,因此一有空她就会去看看书,充充电。她说,现在邻居们都很喜欢看书,只要是有办书市、展览什么的,大家都会去看。

  林女士津津乐道的“社区联合图书馆”,就是在去年的读书月活动中,石炮台街道和市图书馆联合建立的全市首个社区联合图书馆。一年来,这个图书馆每天下午免费对外开放,还开展了“为读者找书”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温馨的学习环境,也使读书的风气在社区渐渐浓起来。

  在“全民读书活动月”中,金平区根据“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现代公民教育的要求,围绕把金平建设成为汕头“文化强区”的目标,积极在全区倡导读书风尚,创建学习型城区,培育学习型现代公民。今年的读书月活动帷幕刚一拉开,金平区各街道、各部门就纷纷行动起来,办书市、开展览、设讲座、送图书,每个社区都洋溢着一片书香。区委宣传部、金平国土分局、区工商局向基层图书室、文化室开展赠书活动,区文明办举办了流动书市,组织图书音像展销,轮流进入全区各社区、村居,向市民推荐优秀图书和正版音像制品,开展音像市场法制宣传活动。

  金平区还不断增强策划意识和创新意识,突出现代公民教育主题,创新读书活动载体。读书月期间,各街道分别组织辖区内的老年人开展多种形式的读书活动。区文明办、团区委还将举办以现代公民教育为主题的全区中、小学生动漫设计大赛。在汕头特区报社的大力支持下,区现代公民教育示范点同益街道为居民建设了15个社区阅报栏,方便居民阅读报纸,同时配套建设了一批社区图书室并开展青少年读书会等读书活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