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政府专车撞死一对夫妇 驾驶员被认定酒后驾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3:25 新华网

  5月12日晚上8时许,马鞍山市发生一起严重事故:一辆车牌号码为皖E-00011的小轿车在该市江东大道附近撞死了一对骑摩托车由南向北行驶的夫妇。事后,交警大队对肇事车驾驶员血液检测,证实他是酒后驾车。车牌号皖E-00011的小轿车属马鞍山市政府车辆。而据了解,该车是分配给市副秘书长兼市建委主任胡明柱使用的专车。

  肇事车牌号为皖E-00011

  昨天上午9时,事发现场仍然围了很多市民在议论纷纷。肇事车辆也还没有拖走。记者看到,该车斜在江东大道东苑小区东大门T字路口的一非机动车道上。车窗玻璃掉了一地,车前部也严重毁损,但还可以清楚地辨认出该车牌照号码是“皖E-00011”。记者发现,车后部的牌照已经被人下走了。旁观者说,这是死者家属为保存证据拿走了车牌。驾驶座旁边的车窗下了一半。透过车窗记者发现,车内驾驶员的相关证件已被拿走。

  骑摩托车夫妇被撞身亡

  家住马鞍山市丫沟小区的一位住户说,5月12日晚上8点多,他听到外面有人喊,“撞死人了!一辆小轿车把骑摩托车的两人撞死了!”他赶到事发地,死者已经被送到医院,死者的头盔还留在现场。后来他了解到,骑摩托车的男子名叫黄志宝,是马鞍山市矿山研究院职工。还有一位死者是黄志宝的爱人裘德兰。当晚,黄志宝带着爱人从亲戚家往回赶,不料却遭遇横祸。一位死者的亲戚说,事发后,他向110报警,然后将两人分别送往马钢医院和马鞍山市人民医院。黄志宝在送往马钢医院后被宣布死亡。裘德兰在医院经抢救无效后死亡。

  交警检测驾驶员是酒后驾车

  死者的亲戚出示了马鞍山市交警支队122事故大队开出的肇事司机血液检测报告单。昨天凌晨1:32,马鞍山市交警支队122事故大队就对肇事司机进行了血液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该驾驶员酒精含量在标准的145%,明显属于酒后驾车。

  肇事车是马鞍山市政府车辆

  记者采访时,事故发生地的居民都说,车牌号码皖E-00011是马鞍山市政府车辆。这辆车是马鞍山市副秘书长兼市建委主任胡明柱的专车。昨天下午5点半左右,记者从马鞍山市市长秘书处证实,该肇事车确实是马鞍山市政府车辆,此事他们会依法处理的。记者问:“市副秘书长兼市建委主任胡明柱是否在肇事车上?”张秘书称正在开会,不方便回答。昨天晚上8时左右,记者终于联系上了市副秘书长兼市建委主任胡明柱。胡副秘书长告诉记者,这确实是他的专车,但当时他不在车上,发生交通事故的情况他不清楚。驾驶员酒后驾车撞死人该承担什么责任呢?法德永衡律师事务所孟兰凯律师表示,驾驶员肯定要承担民事责任,对死者家属进行赔偿。因为是酒后驾车,驾驶员也可能会被吊销驾驶执照。如果他当时开车过程中还有其他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情形,也有可能要追究他的刑事责任。(通讯员牛志林 记者 钱建芬)(来源:金陵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