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突然降温“冻”煞人 后天还会有大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3:43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从昨天晚上开始的大范围降雨,使得前几天还有些热的天气迅速变得冷飕飕。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今天早上8点,南京的气温只有16.3℃。气象专家表示,这并不意味多雨期的到来,雨到今天晚些时候就会停下来。不过,16—17日全省还将迎来又一轮大雨。

  据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介绍,由于受西南暖湿气流的影响,今天全省天气为阵雨转阴,其中南京和苏南局部地区雨量中到大,到今天晚些时候雨就会渐止。由于降雨使地面气温迅速下降,24小时内降温将近10℃,使早已习惯穿短袖出门的市民冻得直哆嗦。专家表示,明天全省以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气温不会有明显的上升。16日夜里,我省又将开始新一轮降雨,强度预计很大。其中大部分地区会出现雷阵雨或阵雨天气。

  南京大学大气系教授余志豪介绍说,虽然最近几天全省的主要天气形势是阴雨连连,但这并不意味着多雨期的到来。现在的降雨只是由于副热带高压影响造成的,只是暂时性的。余教授表示,一般来说,多雨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梅雨期,是夏季季风雨带。目前这个雨带主要集中在我国华南地区,最近该地区暴雨不断的“罪魁祸首”就是它。等再过20—30天左右,这个雨带就北移至我省。届时,我们就真正进入多雨期了。(朱姝)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