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高校贫困学生获“政府助学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4: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五月十三日电(记者黄翔)来自福建省教育厅的消息称,福建省高校“政府助学奖学金”已正式启动,从二00五年起,对闽全日制普通高校学生中约百分之二十左右的贫困学生实行生活补助。据测算,每年需安排约九千万元。

  福建省教育厅相关人士今天介绍说,近年来随着闽高等教育规模的扩大和学生总量的快速增长,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数量有较大增加。目前闽普通高校近四十万名在校学生中,贫困家庭学生约占百分之二十,人数在八万名左右。

  据不完全统计,二00四年,福建省教育厅经费直管高校发放奖学金、困难学生补助、勤工助学金等总计七千余万元;减免学费一千二百余万元,受助学生一点四万人次。至二00四年底,四十一所普通高校已发放国家助学贷款一点九亿元,获贷学生三点七万人次。随着“政府助学奖学金”制度的实施,将更好地解决贫困家庭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问题,使其顺利完成学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