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金门联手建设厦金航道 确保客货船安全运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4: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五月十三日电(卢天骄)五月十二日,金门县港务处处长张国土专程来厦,与厦门港务局等共商厦金航道建设事宜,双方达成共识,将联手建设厦金航道,确保在厦金海域运行的客货船舶安全运输。

  据介绍,厦金海域航道工程分两期,一期工程由厦门和平码头穿越金门的二担、三担之间,再到金门水头码头,总长约十三海里,今年年底前完工;二期工程从厦门港十万吨主航道青屿段开始,直到金门的料罗湾码头,总长约十四海里。

  有关人士指出,这是海峡两岸间港口管理部门的首次合作,意义深远。从二00一年一月二日开始的厦金民间客运直航,经过几年发展,到目前为止,已由当初的个案不定时客运直航,变成了通案每天八个航次的定时客运直航和五艘货运船舶的每天定时直航,参与运营的船舶也由当初依次轮换的三艘,增加成了固定的九艘。

  由于历史原因,厦金海域没有建设航道,也没有任何航标提示,因此,来往两地的民间客货运船舶安全难以得到保障。在这种情况下,两地港口管理部门决定携手合作,共建一条安全的厦金海域航道。

  张国土表示,他每次乘船来厦门,都能感受到民众对厦金海域安全运输的需求,因此,金门方面已经提前对金门海域的厦金航道进行设计并施工,目前,工程已进入航标采购阶段,大约七月份,从上海订购的航标就会由厦金海域运抵金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