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浦东科普导游图免费派发 哪好玩何时开放一目了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5:02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4日消息:想去浦东气象馆感受世界各地气候,去上海磁浮场馆了解磁浮列车高速行驶的原理,去东方地质科普馆看看罕见的南极石、北极石等标本,去中医药博物馆感受源远流长的中医知识……这些科普场馆在什么地方?什么时间开放?布展情况如何?这些在一般的旅游地图上未必能全找到答案。今天,本市第一本地区性的专业科普导游图———全方位体现浦东新区科普阵地资源的《浦东新区科普基地导游图》正式推行。

  目前浦东新区共有24所科普教育基地,包括6家国家级基地,19家市级基地。这些展馆展示内容专业前沿,传播方式各有特色,具有相当可看性、互动性、体验性。

  持有科普导游图,市民和游客即可对浦东地区所有的科普基地一目了然。导游图清晰展现了浦东新区24所科普基地的地理位置,同时对每一家基地的展示特点、布展情况、开放时间、地址等都有全面介绍。甚至一些平时不被人了解的社区展馆,如位于梅园街道的海螺科普馆,也都在导游图上有明确标示。

  该导游图将向社区市民、学校等免费分送。为推进科普教育,浦东科技节期间还将推出“浦东市民看浦东”、民工子弟学生科普基地行等活动。有关部门配合旅游公司专门设计了6条科普线路,供市民选择。

  作者:程贤淑

  (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