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届喀麦隆"汉语桥"中文比赛圆满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5:05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4日消息:第二届喀麦隆“汉语桥”中文比赛13日下午在首都雅温得第二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圆满举行。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雅温得第一大学的罗穆亚尔德·欧巴姆获得比赛第一名。

  喀麦隆汉语教学培训中心和喀社会各界的7名汉语爱好者参加了当天命题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三个环节的比赛。去过中国的选手纷纷抒发自己对中国美好山河的热爱和思念,期待去中国的选手则表达自己对中国五千年灿烂文明的向往和追求。

  选手们的妙语连珠赢得了评委的肯定和赞赏,他们精心准备的中国歌舞、中国功夫和剪纸等更是赢得了在场200多名中外观众的热烈喝彩和阵阵掌声。汉语培训中心的学生们还为观众演唱了《大中国》、《康定情歌》和《汉语桥之歌》。

  获得本届大赛第一名的欧巴姆年仅17岁,已在去年喀麦隆首届“汉语桥”中文比赛中脱颖而出,并到北京参加了第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成为当年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和第一个参加这一赛事的喀麦隆人。欧巴姆说,他现在努力学习汉语,希望将来有一天重回中国,以一名外交官的身份为喀中两国友谊作贡献。

  喀麦隆“汉语桥”中文比赛由中国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国驻喀使馆与喀汉语教学培训中心联合举办。汉语培训中心的何曙荣和叶建军老师解释道,根据喀麦隆汉语教学的特点,该国的“汉语桥”比赛扩大了参赛选手的范围,但实际上这一赛事也是每年在中国举行的“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的选拔赛。

  喀麦隆高等教育部部长代表、雅温得第二大学校长、国际关系学院院长以及中国驻喀麦隆大使王四法出席了本届中文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喀麦隆汉语教学培训中心于1996年在雅温得第二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成立,中心的中国老师由浙江师范大学负责派出,至今已有喀麦隆及周边国家的几百名外交官在此接受过汉语培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