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针后 她就再没醒过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5:22 东南快报

  本报讯6天了,她还没有醒过来,而且病情越来越严重,只能靠氧气罐维持呼吸,并最终于12日下午5时许,停止了呼吸。这一切都发生在手术当天,护士注射一针镇定剂后。对此,医院方面称,病人死亡跟打针没有关系。然而家属对医院的说法则表示了质疑。

  患者名叫梁金妹,宁德霞浦下许镇人,之前经常出现腰痛和脊椎酸痛的症状。诊断为小脑扁桃体下癌后,于5月2日住进福州某医院,这时的她头脑依然清醒。6日手术后,梁还可以自由走动,但全身疼痛难忍。为此护士给她注射了一针镇静剂,梁很快就睡着了,并一直未醒。12日下午4时多,梁抢救无效死亡。家属对此质疑到,为何手术前后好好的一个人,在打完针后就一直昏迷不醒,不治身亡?

  对此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生则说,病人得的是先天畸形慢性脑癌,是一种比较严重的小脑疾病。5月6日护士给病人打的是一种叫复合冬眠合剂的镇静药,不会影响到脑水肿的滋生。至于打完针后病人处于昏迷状态纯属一种巧合。并推测,病人昏迷是由神经压迫引起的,虽然病人在手术前后都处于清醒的状态,但不排除在手术过程中或者手术后出现了并发症,引发了水肿,最后发展到了脑干水肿,导致患者深度昏迷不治身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