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有关方面澄清:取消62条无人售票公交线属误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5:38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4日消息:针对近日一些媒体有关“本市将取消机场、火车站、码头线路范围内的62条无人售票公交线路”的报道,市公交客运管理处相关人士今天作出澄清:目前起讫站在机场、火车站和码头的62条线路中,根据法规要求不得实施无人售票的线路不足10条,且其中部分线路的空调车现在本身就有人售票。

  去年9月起实施修改

  据市公交处新闻发言人吕高生介绍,本市曾于去年9月起实施修改后的《上海市无人售票公共汽车和电车客运管理规定》,其中规定机场线和旅游线、起讫站设立在火车站和客运码头的公交日线、实行多级票价的线路以及其他客流量较大的线路,将不得采用无人售票方式运营。实行这项举措,主要是考虑到机场、车站和码头外来人员较多,实施无人售票给初来乍到的旅客乘坐公交车问讯带来不便。

  逐步恢复有人售票

  为体现上海国际大都市的形象,上海城市交通管理局修改了相关无人售票线路的法规并作出了上述的规定,以体现人性化的服务。

  此项规定其实从去年已开始实施,这些起讫站设立在机场、车站和码头的公交线路,将根据各自企业的实际情况并结合车辆更新或置换空调车的时机,逐步恢复有人售票。

  无人售票仍是方向

  据了解,起讫站设立在机场、车站和码头的公交线路不得实施无人售票运营方式,并不意味着否定无人售票这一公交线路的运营方式;相反,无人售票方式今后仍然是公交发展的方向,只要符合法规所规定的要求,公交企业均可开设无人售票线路。

  作者:张欣平

  (来源:新民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