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债权人将决定中航油命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5:4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何雪峰) 前日,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航油)对外公布了其最新重组方案,重组方案将对债权人的综合偿付比例从41%提高到54%,偿付金额从2.2亿美元提高到2.75亿美元。中航油母公司——中国航油集团总经理荚长斌称这是中国航油集团所能接受的上限。即如果债权人不同意该方案,中航油将进行清盘。

  综合偿债率提高到54%

  此前,中航油曾经公布一重组债务方案,偿付总额为2.2亿美元,综合偿付率为41%。而根据新的债务重组方案,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和新投资者共同注资最高至1.3亿美元,中国航油集团、新投资者和公司将对注资条款进行协商;2.75亿美元的偿付金额包括两个主要部分:自方案生效之日现金首付1.3亿美元,以及延期支付1.45亿美元,后者5年分期偿付;1.3亿美元现金首付包括:1亿美元新注入资金和3000万美元公司现有现金资产;1.45亿美元延期支付部分将分5年偿付,主要来自公司营运现金流、公司投资分红、出售一项资产、第5年年末或之前再融资。这将综合偿债率提高到54%。

  9%债权人决定是否清盘

  据称,今年4月,中航油推出第一个重组方案时,曾经得到66%的债权人支持,离75%的达标线仅差9%。而根据新的方案,债权人的权益有所提高,原来支持第一个重组方案的债权人应该仍会投赞成票,而最关键的是其他债权人还会不会有9%来投赞成票,使得该方案获得通过。

  中航油董事会任命的特别工作小组组长顾炎飞表示:“中航油计划今年6月10日或之前召开债权人大会,目的是由债权人对债务重组方案进行投票表决”。

  而中航油母公司——中国航油集团总经理荚长斌随后发表声明,称这是中国航油集团所能接受的上限,且不会考虑作进一步修改。这意味着,如果债权人最终不同意该方案,中航油将进行清盘。(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