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期待开发手机信息自毁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5:52 信息时报

  海口黄先生用摄像手机拍了不少与女朋友的亲热镜头。数日前,由于手机丢失,里面的“宝贵”镜头落到了别人手里,给他们添了不少麻烦。束手无策之下,他只得登报表示愿以4000元的高价来回收这部手机。

  手机丢失,里面存储的重要资料也存在泄露的危险。由此,我突发一想:手机制造商在研究开发的过程中,能不能专门为手机设置一种“信息自毁”的功能来呢?该项功能应该由网络供应商提供,用户可以在营业厅开通后,通过密码操作来实现。当手机丢失后,用户通过网络供应商,用MMS、GPRS(也就是各种文字信息和彩信的通讯方法)向手机发送“信息自毁”的信号。只要手机处于开机状态,收到这种信号后,里面的短信、电话本、图片等私密信息就会通通被无声无息地自动删除。

  该项功能的开通,对持普通人私密资讯的保护将产生十分有利的影响。从既让人们享受更多科技创新带来的便捷、又让人们解除后顾之忧的角度出发,我觉得给手机加上一项“信息自毁”功能是一项迫切需要。(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