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吉县特大山体滑坡受灾村民得到妥善安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6: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五月十四日电(张墨)山西临汾市吉县桥南村水洞沟“五·九”地质灾害发生后,兄弟县市纷纷向这个贫困县伸出了援助之手,截至目前,抢险指挥部后勤组共收到捐款二十七万元和部分救灾物资,受灾村民得到妥善安置。

  吉县特大山体滑坡事故发生后,引起了各级领导的重视,山西省公路局追拨救灾款五十万元人民币,临汾市拨专款一百万元,吉县政府投入的三十万元已经到位。

  截至目前,抢险指挥部后勤组共收到洪洞县、蒲县、大宁县、永和县等兄弟县市及供销社所捐的十九万元救灾款,以及方便面、矿泉水等一批救灾物资。此外,吉县县领导以及部分单位也捐款八万元。

  眼下,当地政府部门对民众转移安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脱离险境的部分村民已安排到附近的一家旅馆暂时居住,另有多人投亲靠友。抢险指挥部善后组对受灾人员和家属进行了慰问,并对十一户被困人员家属和四户受灾群众分别给予每户人民币两千元和一千元的现金,以及面粉一百余袋,被褥八十余件,目前有关部门已经把各种救灾物资正源源不断送往群众手中。

  此外,因营救工作而损坏的房屋经评估也得到赔偿,其他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今年五月九日夜晚十一时左右,山西省临汾市吉县桥南村水洞沟自然村发生山体大面积滑坡,十一户人家的二十四人被掩埋,目前被困民众生还希望渺茫,抢险搜救仍在紧张进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