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残疾大学生:“就业”“专业”难对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7:00 法制晚报
残疾大学生:“就业”“专业”难对接(图)
残疾大学生(左)通过手语与用人单位交流 摄/记者 高曌

  第4届残疾人大学生就业洽谈会现场 应届毕业生尴尬面对用工单位———

  本报讯今天早晨9点,北京市第4届残疾人大学生就业洽谈会在北京人才大厦举行。招聘会上一些大学生表示难以找到技术含量高、专业对口的工作。

  与往常的招聘会相比,这场招聘会的现场显得比较安静。很多来找工作的大学生多存在语言和听力障碍的残疾。

  一些找工作的大学生对这次参展单位应聘职位多少有点失望,一位腿有残疾的学生告诉记者,他是学信息工程专业的,希望能找到对口专业,但是招聘单位所提供的职位大多是库管、文秘、出纳、统计、行政管理等专业性并不算强的职位。“虽然我们肢体残疾,但是掌握的知识并不比正常人少。如果找到对口的工作,我会用全部身心做好这份工作。”

  参加此次招聘的残疾大学生有200多名,他们来自全国几十所高等院校,所学专业涉及艺术设计、计算机、装潢、园林、法律等。

  作者:荆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