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门头沟惊现大型古墓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7:00 法制晚报
门头沟惊现大型古墓群(图)
发掘现场 摄/王茗辉

  本报讯昨天,门头沟龙泉镇龙泉雾村将军山脚下,惊现辽金时期分布密集的大型古墓葬群落。

  据现场考古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挖掘工作刚刚开始,在这周边约80亩的范围内,已经探明还埋藏着70余座古墓。从现场痕迹看,只有1座古墓保存完好,2座墓有被盗迹象,另3座墓只有墓坑,墓砖失去了踪影。据考古队员讲,这个墓葬群应该属于具有一定社会地位人群的家族墓地。从墓葬形制、规格和大量使用勾纹砖看,属于辽金以来的古墓,应在距今1100年到800年之间。目前,古墓的确切年代和墓穴主人的认定,还要留待进一步的挖掘考证。不排除墓穴里有辽墓壁画和较多随葬文物的可能性。

  为防止古墓遭到破坏,将有考古队员24小时看护,当地公安机关也将在现场进行警戒。

  作者:詹京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