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威胁断交 “报复”格鲁吉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7:11 新华网

  驻格军事基地将被逼撤销 俄威胁断交“报复”格鲁吉亚

  针对格鲁吉亚议长此前表示有可能在本月15日之前单方面撤除俄罗斯军事基地一事,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13日通过表决发出强硬回应:一旦格鲁吉亚单方面行动,俄将随即召回俄罗斯驻第比利斯大使。

  俄、格间近来就军事基地问题久置难决的状态已经多次商谈,但未获结果。

  促使俄国家杜马13日进行如此强硬投票的原因是格鲁吉亚近日在军事基地问题上的步步紧逼姿态。就在投票前一天,先是格议长妮诺·布尔贾纳泽宣布,谈判不能取得迅速进展,格准备自本月15日起单方面宣布俄军事基地处于被撤除状态,并将实施格议会3月10日通过的决议。

  在这种对方紧逼态势下,俄杜马13日紧急投票,通过了一揽子“报复”计划,呼吁总统普京采取一系列应对措施,包括召回俄驻格大使、驱逐非法滞留俄境内的格鲁吉亚人,以及要求第比利斯按照市场价支付俄罗斯原油。(凌朔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新闻晚报)(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