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省暨沈阳市科技活动周精彩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7:52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5月14日电(记者姜敏、王薇)2005年辽宁省暨沈阳市科技活动周14日在沈阳拉开了帷幕。开幕式采取了大型科普游园会的形式,以新颖丰富的活动项目吸引了许多学生和市民前来参加,展示了科技成就、普及了科技知识。

  开幕式主要以科普展览和竞赛活动组成。在各式展览中,沈阳青少年科技创新作品展、中小学生专利发明展、青少年开发新能源创新展等展览成为了青少年学生展示自身才华的舞台。小发明家们创造的环保节水器、新型立交桥等作品受到了广大参观者的好评。仅在2004年间,沈阳市就有近150名中小学生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证书。

  沈阳市消防局也在开幕式上展出了许多高科技消防装备。其中,由沈阳市消防支队自主研制的防毒防煤消防攻坚车、猛虎遥控化学水炮车是针对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等火灾现场研制的,并已投入使用。这些新型消防车不仅装备了先进的消防器具,在危险性极大的情况下,还可由指挥员在安全区域遥控操作车辆在危险区灭火。许多参观者被这些高科技消防器具吸引,纷纷与之合影。

  最受欢迎的开幕式游园项目之一,是以社区为单位进行的家庭科学配餐烹饪竞赛。来自各个社区的参赛选手通过研究食品营养搭配及苦练烹饪技术,精心炮制了一道道美味营养的佳肴。

  在科技周期间,组委会还准备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如工业科普一日游、科普大篷车巡回展、“三农”科普游园会、农村科技特派员经验交流会等。除沈阳市外,辽宁其他城市也将各自举办丰富且具特色的科普活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