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批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难民涌向乌吉边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20:47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5月14日电(记者陈俊锋)塔什干消息:约5000名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州的难民14日涌向邻近吉尔吉斯斯坦的乌边境地区,他们在吉方边民的帮助下已经简单修复了跨越界河的桥梁,准备前往吉境内的贾拉拉巴德州。

  据当地媒体报道,有500至600人已经越过乌吉边界进入吉境内。由于难民人数众多,乌吉两国的边防人员显然难以应付大量涌来的难民。乌吉边界地区有陷入失控状态的可能。

  据当地目击者说,一些记者已经从吉尔吉斯斯坦进入乌兹别克斯坦境内,进行采访报道。从安集延到乌吉边境仅30多公里之遥,从那里可以看到安集延方向上空仍有浓烟升起。

  12日夜间,一群武装分子袭击了安集延地区的部分警察岗哨和一个军队营地,夺取了一批武器弹药,骚乱者还冲击了安集延市监狱。13日白天,武装骚乱演变成“要求现政权下台”的抗议活动。乌总统卡里莫夫当天紧急前往安集延处理骚乱事件,13日夜晚安集延骚乱被平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