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遭暴雨袭击一小学教室办公室被淹无奈停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21:28 新华网
长沙遭暴雨袭击一小学教室办公室被淹无奈停课(组图)
长沙遭暴雨袭击一小学教室办公室被淹无奈停课(组图)
  暴雨让长沙市天心区红卫小学一瞬间变成汪洋。昨日上午,该小学操场上的积水涨到了孩子们的膝盖位置,大水还涌入了教学楼一楼的教室以及老师的办公室。为保证学生安全,学校迅速组织全体学生撤离,学校被迫停课。

  教室进水 漫过脚跟

  昨日上午8点左右,大雨淅沥哗啦,没有停下来的征兆,此时,红卫小学的学生们正在早读。“只有10来分钟时间,学校操坪的水就积了1尺来深。”该校教导主任孟新说。几分钟工夫,大水就开始漫过教学楼台阶,淹到了教室里,把孩子们的鞋子全浸湿了。“当时教室里的水已漫过了脚跟。”一个小学生说。

  与此同时,一楼老师的办公室也进了水,即使是关了门,黄色的泥水还是从门缝里钻了进来。无奈之下,老师们只好换上雨鞋办公。

  背着学生撤离学校

  从教室走到校门必须经过操坪,而此时,操坪的积水已有两尺来深。在操场中,一位老师正背着一个小个子学生在水中艰难地行走。“孩子太小,一个人走不过去。”这位姓张的老师说,“我们老师要负责把一些年纪小、个子小的学生背到校门口。”

  教学楼前,有些学生无奈地望着眼前的“池塘”;有些干脆除下鞋袜,卷起裤脚,趟过水塘。

  下水道“力不从心”是原因

  学校里的老师们普遍认为水漫校园是几年前,学校原先的总下水道改建后,排水功能被大大削弱造成的。据孟新介绍,1998年,与学校紧挨着的居民小区在施工时,由于建设需要,建筑方将学校原来笔直的下水道改建成了90度直角,“拐了个弯,排水受到很大影响。”孟新说。同时,红卫小学地势较四周偏低,碰到大雨天,下水道就显得“力不从心”,不但不排水,反而地底下的水通过下水道往上涌。

  一下雨便成汪洋

  “这已经是今年第二次学校被淹了。”据孟新介绍,5月3日晚,一场暴雨使得学校变成了汪洋,“当时幸好学生还没上课,有些老师走不出校门,就自己做了个小皮筏划船出去的”。

  据了解,自从1998年学校下水道改建成直角后,每年一到汛期,学校里就要发几次“洪灾”。每次发大水,学校就不得不暂停教学。

  直到昨日上午11时,大水才开始消退。据了解,只有大水完全退去,学校才能恢复正常上课。(肖 娟)(来源:潇湘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