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省科技活动周以青少年为重点拉开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22:10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5月14日电(记者马扬)不可思议的天平、超级肥皂膜、凶猛的鲨鱼和巨大的灵芝……14日上午,数百名中小学生在长春市文化广场参加了各种各样的科技趣味活动并参观了来自陆地和海洋的数百件动物标本。

  吉林省此次科技活动周自14日开始到20日结束。活动周的主题是“关注科技,创造未来”。围绕这个主题,活动周将分为四个部分,主要包括科普巡回报告及展览、通过电视台播出纪录片展示吉林省部分高新技术成果,同时介绍科普知识,请吉林省部分专家结合省内实际探讨科技、科普等问题,引导广大公众了解科学发展观,关注青少年科技素质教育。活动期间,吉林省还将组织星火科技专家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讲座、科技示范等活动。

  吉林省自2001年以来已经举办了4次科技活动周。今年,吉林省将活动的重点放在青少年身上,针对青少年专门设计了一些科技活动,如展出青少年感兴趣的海洋生物标本、动植物标本,还邀请专人设计了一系列科普实践活动和趣味物理实验,并安排老师专门讲解,使青少年在活动中可以充分动手、动脑,体味科学的奥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