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快意复仇 中国队力克夙敌韩国进入苏迪曼杯决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22: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四日电(记者夏宇华)中国羽毛球队今天快意复仇,以三比零将上届冠军韩国队淘汰出局,获得与印尼队争夺金杯的资格。

  由于老将罗景民和金东文在小组赛上表现欠佳,两人同遭弃用,善出奇兵的韩国教练无奈之中兵行险着,希望用新人来冲击实力强大的中国队。而中国队除女单重新起用了老将张宁外,保留了与印尼队最后一场小组赛的其他阵容。

  雅典奥运冠军张军/高崚率先登场,迎战韩国强力搭档李在珍/李孝珍。中国组合开局阶段忌惮李在珍的强力杀球,回球过于集中在网前,身材高大的李孝珍网前如鱼得水,攻击连连得手。在四比十一落后的困境中,中国球员调整战术,加强球路变化,抢回场上主动权,一口气连夺十一分,先胜一局。易地再战,中国球员故态复萌,再度陷入被动,中局他们虽一度占据场上优势,但最后阶段莫名其妙的失误使他们以十一比十五输掉一局。决胜局,中国球员发挥比较稳定,比分一路领先,以十五比八为中国队打响头炮。

  中国第一男单林丹随后登场,接受在本次苏迪曼杯上首度亮相的韩国新人蒋瑛秀的挑战。林丹在过去与对手有限的两次交锋中虽然全胜,但每次胜得都不轻松。今晚林丹首局同样陷入苦战,每得一分都需经过一番艰苦的拉锯,直到九比七领先之后才迎来一个得分小高潮,将比分拉开至十四比七,并以十五比九拿下首局。次局,林丹打得比较顺手,很快就以十四比六遥遥领先,并以十五比十一再胜一局。

  雅典奥运会冠军张宁在与韩国新人李莲花的比赛中没有遇到太多的挑战,仅用了二十五分钟就以十一比二和十一比一轻松获胜,为中国队拿下最后一分。

  中国队明晚将与印尼队争取本次比赛的冠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