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助残日麦当劳心系残疾伙伴 拉手放飞理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23:03 红网
全国助残日麦当劳心系残疾伙伴拉手放飞理想(图)
  (图为湖南麦当劳公司首席代表朱纪敏先生为残疾员工袁新妹配带训练员名牌)

  在第十五个“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身残志不残的湖南麦当劳餐厅的员工袁新妹凭借自身的聪慧和领悟力,升职为一名训练员;对于周君来说也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他作为一名残疾人员加入了麦当劳欢乐大家庭,正式成为了麦当劳的一份子。

  袁新妹、严元两名残疾女员工自2002年6月加入湖南麦当劳工作至今,工作一直表现十分突出。袁新妹在听力和语言方面有障碍,但是她凭借自身的聪慧和领悟力迅速适应了快节奏的工作,并获得了工作伙伴的一致认可,在2003年度湖南麦当劳“我有绝技”超星大赛的Patch比赛中获得薯条岗位的冠军。2005年5月1日,袁新妹凭借自己的努力升迁为了餐厅的训练员。严元也非常珍惜这份工作,克服行走不便的障碍,尽全力为顾客提供优质的大堂服务,与其它工作伙伴的团队合作也非常不错。黄兴路餐厅何建平、唐文庆两名残疾员工自2004年10月加入麦当劳工作至今,同样是克服自身的一些障碍,很快地适应快节奏的工作,与工作伙伴友好相处,热情地服务顾客。

  新员工周君是长沙大学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当她怀着自己的梦想试着踏入社会时,却和其他残疾人一样体会到了立足社会的艰难。当她感到沮丧和灰心时,麦当劳给了她放飞梦想的天空,让她重新找回了对生活的信心。廖俊,是一名汽电分厂的下岗工人,在下岗的日子里,他试着找一份新的工作,但因为听力和语言上有障碍,让他深切体会到一个残疾人要在社会上立足很不容易,但是很幸运的是,廖俊通过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的推荐,加入了湖南麦当劳这个大家庭,开始了他新的生活篇章。周君和廖俊将到麦当劳司门口餐厅工作,他们及他们的家人都显得格外地高兴与激动,他们表示一定会好好工作来回报社会大家庭对他们的关爱。

  麦当劳作为世界500强全球最大最著名的快餐服务集团,不仅给全世界的顾客带来了卓越的餐饮服务,同时也为数以万计的员工提供了就业机会,被誉为“机会的雇主”。麦当劳在确立自己的管理原则时有着一致的原则性,在执行公司政策时对雇员时刻体现着尊重。这种尊重首先通过麦当劳的“平等雇作佣原则”,公司在招募人员和进行内部人员管理时,不论种族、肤色、年龄、性别和残疾与否,都保证他们得到公平一致的对待。这一政策同样适用于今天的训练、升迁发展、福利等各个方面。麦当劳不仅创造舒适的用餐环境给顾客,同时为所有雇员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让雇员真正感受到麦当劳大家庭的温暖。

  湖南麦当劳公司自1998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取之社会,回馈社会”的宗旨,大力发展湖南市场,每年都会通过残联录用残疾员工加入。这一举措得到了与长沙市残联教育就业部的大力赞扬,他们呼吁全社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能像麦当劳公司这样关心残疾的生存和就业。湖南麦当劳公司也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在促进社会就业方面能够做出更大的贡献!(稿源:红网)(作者:匡莉芳)(编辑:胡蓉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