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装备展何必拒绝性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0:37 红网

  这个展览共有200余家企业参展,共设展台560余个。来自中国、加拿大、美国、以色列、德国、法国等多国展商参加,展示国内外警用刑侦、技侦、防爆安检、计算机通讯器材、安全防护、反恐特种器材及技术产品等最新警用技术装备。而让一些观众困惑的是,神秘的特种装备旁边,多了许多衣着单薄的女模特。有的模特甚至在这样的着装外,还腰挂“手枪”,摆出各种姿势吸引观众目光。(《北京娱乐信报》05月13日消息)

  时下“美女经济”、“眼球效应”铺天盖地,散布在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里。参展企业自然免不了借助美女们的魅力来吸引消费者。至于应不应该使用体格健硕的男模,需不需要配备相关解说人员那是主办方的选择问题。而让性感女模成为展览的诸多亮色中的一道,拉动人气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可是有些人硬是要把这样带有浓厚商业气息的反恐装备展搞得威武、肃穆和力量,让那些原本应该可以成为整个展览一道亮丽风景的女模特们成了他人口诛笔伐的对象。这让见识浅薄的在下难以理解。

  女模特能为商家带来多少实际效果我们无从得知,且不必多问。利用美女效应举办“美女会展”,制造热点,拉动短期但快速集中的消费。用美女搭台,唱经贸大戏相信是本次活动主办方的本意。一场投资巨大的展览只让几台冷冰冰的机器唱主角,让展览只显出一股单调乏味的阳刚之气,展览的人气从何而来?在注意力经济盛行的今天,利用美女优势吸引注意力,让会展办得有声有色,继而获利。何错之有?

  经济的背后是市场,市场的背后是需求,“美女展览”之所以能成为一种潮流,是需求在起作用。市场经济中,大众消费变化所主导的需求才是主流和决定性的。在展览中有美女参与,观众看了美女心情愉快,这自然就增强观众的认可度。参展厂商的经销商的知名度得到提升,进而带动经济发展。如此良性发展多方受益,何乐而不为?

  不可否认,眼下模特的质量和水平参差不齐,展商对展会模特的职业划分与要求还不够具体。但传统僵化、呆板、迂腐的道德信条不应成为日新月异的模特产业的绊脚石。正在以开放的姿态走向世界的中国人民应该有更为开放的胸襟,更为雍容的气度,让世界看到今日中国人的宽广、博大和包容。(稿源:红网)(作者:杨华)(编辑:杨国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