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队要痛饮三“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0:44 辽沈晚报

  两年前的埃因霍温,正是韩国队这支“暗箭”在决赛中深深地刺痛了中国队。时光转瞬即逝,两队又在苏杯半决赛中谋面……

  3∶0!尽管韩国队派上全年轻阵容志在一拼,但中国队凭借稳定的发挥没给对手任何机会,以“横扫”的优势报了两年前苏迪曼杯的一箭之仇,晋级决赛。今晚,他们将同印尼队争夺本次苏迪曼杯赛的冠军。

  准备会

  李永波下达“横扫令”

  中国队拿出了最强阵容,而韩国队却派出了一个彻头彻尾的第二阵容,给了中方一个意外。不过,这对中国队并无大影响,其实在确定韩国队为半决赛对手之后,李永波就制定好了“横扫”战术。为此,在昨天上午的不到两个小时训练时间里,混双、男单、女单占据了重头,各练习了半个小时,而这三项正是今晚比赛的前三局。

  下午印尼队3∶0取胜丹麦晋级决赛更加坚定了李永波的意图。在下午的赛前准备会上,李永波更是把这个意图的重要性解释给队员。李永波提醒队员不能因为韩国尽出新人就认为胜券在握,而且不排除韩国队在最后一局“玩花样”的可能性。随后李永波下达了“横扫令”:“不给韩国队任何机会,一开始就要每一分每一个环节都保持最好的状态。尽量不要拖到第四局、第五局。”

  开局难

  混双险胜锁定大局

  两年前的苏迪曼杯决赛,韩国队3∶1胜了中国队,输掉的一分就是张军/高,这一次他们再次担当急先锋。李在珍/李孝贞组合的表现格外生猛,张军/高的开局不利,4∶11落后。不过,张军和高的经验和心态关键时刻发挥作用了。张军在最困难的第一局和第三局两次玩了技巧,示意自己在擦汗而没有接对手的发球,并和裁判解释了半天,打乱了对手的节奏。两人在关键时刻两次打断比赛让对手一发和二发都无法得分,终于拿下了第一局和第三局,为中国队打响了头炮。

  事实上,在张军/高历时一个半小时2∶1艰难拿下首局后,这个战术已经完成了。果然在随后的比赛中,林丹和张宁不出意外地以两个2∶0轻取对手蒋瑛秀和李莲花,而后两场比赛消耗的时间加在一起,也不过一个半小时。

  记者姚广安 周宇电自北京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