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私生活领地咋就这么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0:53 大连日报

  中新社5月14日电据《今日美国报》报道,布什总统最近抱怨说,由于担心电子邮件内容会被公开,他没有使用电子邮件。他告诉新闻编辑们:“应当有一定的隐私度。我不认为你们有权阅读我女儿和我之间的电邮内容。”白宫的所有电子邮件都将存档,并最终向公众开放。布什的抱怨代表了大多数美国总统的观点。

  政治家们一直对他们所认为的媒体对其私人生活的侵犯而感到不快。胡佛总统1929年说:“钓鱼是唯一一项媒体和公众认为是属于总统隐私的活动。”尼克松总统1973年称:“我宁愿少一些安全保护而多一些隐私,但这却无法实现。”

  布什也同样对此感到沮丧,部分原因是他在德克萨斯六年州长任期内享有更多的隐私。布什前任白宫新闻秘书弗莱舍说:“他总是在不停地抱怨总统职务和州长职务是多么的不同。所有的总统都寻求一个隐私空间。”

  与他的前任一样,布什在戴维营和他德克萨斯的农场找到了避开公众视线的地方。他2001年说:“这是少数几个总统可以失踪的地方之一。”里根总统对他加利福尼亚的农场也持同样的态度。他1985年说:“当你到达那里时,整个世界就消失了。”里根说他喜欢呆在“一个普通的房间,你在那里可以开门并到后院转转。”曾为里根和尼克松工作的卡奇恩说,那个农场“几乎可以不受外界的干扰”。他说,尼克松曾非常想得到一个私人空间,以至于他经常摆脱工作人员躲进白宫隔壁建筑物内的一间办公室。

  当总统们离职后,他们大部分非机密的记录将会被公开。卡特总统图书馆网站就列出了卡特总统在白宫的每日细节,其中包括他起床和睡眠、与官员们的会见记录、电话记录甚至包括他和他的家人在1979年圣诞节所观看电影的名字。

  安全顾虑、过去的丑闻和媒体对总统所做的每件事的关注使总统很难找到隐私空间和保守秘密。布什总统被要求公布他的资产。他的税务报告每年都会被公布。在进行每年的体检后,医生们会公布他健康状况的详细情况,包括他的体重和血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