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异域浓香新疆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0:53 大连日报
异域浓香新疆菜(图)
  长假虽已过去,人却好像还沉浸在和朋友相聚的快乐之中。对于习惯了忙碌与分别的都市人来说,能和朋友聚在一起聊聊天,喝喝酒总是让人期待,只是去吃点什么的问题总不免让人头疼。从精致的餐厅到实惠的餐馆,似乎都不能再提起我们的兴致,于是有人开始挖空心思地寻找着有特色的去处,新疆菜馆算是一个努力的成果。

  新疆餐馆的布置往往很有特点:挂毯、民族图案与造型的餐具加之异域音乐往往让人倍感新鲜,如果老板再有一张招牌似的“新疆脸”,操着新疆口音你甚至会有点恍惚。

  不过,新疆菜馆再有特点也比不上新疆菜新奇。烤羊筋拐、囊包肉、大盘鸡、酸汤面、烤包子……除了烤肉串似乎没有什么是我们熟悉的。新疆菜以羊肉为主,味道浓厚异香,盘子也特别大,透着新疆人的粗放性格。

  囊包肉是口味不同的人都比较认可的菜色,也是最具新疆味道的。囊的烘烤很讲究,要求不焦不燥,恰如其分,焦脆的外壳包裹着浸满酱汁的柔软,肉的口感则强劲松软,满口生香。

  另一道特色菜品大盘鸡最诱人之处则在于最后就着浓香微辣的鸡汤拌面吃。面有点像刀削面,却更加厚实有弹性。

  新疆菜多肉就连主食也很少是清汤清水的。去新疆餐馆一般都是怀着“大块吃肉,大口喝酒”的决心。所以,主食要么是腻香的丁丁炒面,要么就干脆尝试新疆又一特色烤包子。用未经发酵的面做皮子,皮子要擀得很薄,做成方形包子。馅用羊肉丁、洋葱、孜然粉等搅拌而成。把包好的包子贴在馕坑里,十几分钟即熟。烤包子色泽黄亮,肉嫩味鲜。

  新疆菜几乎可以说每一道菜都有自己的特点,但如果只是四五个人的聚会,也就能吃的下两三种菜色。而且,对于吃惯五谷杂粮长大的我们来说,新疆菜也许只能是偶尔的“豪放”一次。

  这样的特点让我们很少能看到豪华阔气的新疆菜馆,往往是很小的门面,而且以开在学校附近居多,也许这样的菜色很适合一大群血气方刚的年轻人大块吃肉、大口喝酒吧。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