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观光地铁今天9:00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2:21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肖玉荣)今日9:00,南京首列地铁观光列车将从新街口开出。记者昨日获悉,南京地铁运营公司经过实战模拟演练,做好了市民观光前的各项准备。首日10个观光班次的4000张观光票5月11日不到1小时就售完了,南京市民以极高的热情迎接地铁时代的到来。

  据悉,4月份以来,南京地铁运营公司开始陆续进行地铁设备的调试,从5月1日进行了首场实战演练,主要演练观光乘车、列车故障等。随后还进行了车站防火、反恐等演练,取得了处理各项突发事件的经验。目前地铁新街口站至小行站具备了市民观光的条件,成为5月首批观光线路。据悉,随着沿线观光条件的具备,运行线路将逐步延长。6月将开通小行至鼓楼,7月开通小行至迈皋桥,8月开通全线。尽管线路延长了,但观光票价仍为15元。

  据悉,观光首日的10个班次一共只有4000张票,10个售票网点在5月11日1小时内就卖完了票。南京地铁运营公司提醒市民,考虑到观光都是安排在双休日,家长会带孩子前往,但每名成年人只可携带一名1.1米以下儿童乘车,如果人数超过需购买同样数量的观光票,否则将谢绝乘车。南京地铁整列车载客量为1886人,因为观光期间限乘400人,乘客上车后基本都有座位。此外,离休干部、革命伤残军人、盲人及中小学生在地铁观光运营期间不享受优惠政策。另悉,5月15日,深圳发展银行新街口站、三山街站、小行站的3个地下自助银行将投入使用,市民可在此实现存款、取款和查询等。第二批观光地铁列车在5月21日(周六)、22日(周日)开行,这两天的20个班次的观光票,将在5月18日(周三)开始在深发展银行网点发售,届时将有8000张票出售。如果5月18日当天售不完,19日、20日继续发售,但每趟观光列车开行前2小时停止卖票。请买了票的市民,仔细阅读随票附送的地铁观光须知,确保观光安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