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一30岁男子征婚“异想天开” 谁愿带3000万元嫁给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2:2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我有一项前途远大的音乐事业,但自己没那么多资金去实现这项高起点的事业。因此,我想征婚,谁愿带3000万元嫁给我一起打拼?”近日,一位30岁的周姓男子约见记者称,要如此“异想天开”地征婚。

  征婚男想成音乐家5月8日,在解放碑一家咖啡厅里,周身穿白色衬衣,形体精瘦,笑容可掬。

  他一一展示各种证件自我介绍:他刚满30岁,重庆合川人,如今是重庆一家商贸公司的法人代表,至今未婚。他从小热爱音乐,并梦想成为一名音乐家。

  证件显示,周1996年7月毕业于重庆广播电视大学,先后在多家公司从事营销、策划和销售工作。2003年底,周在九龙坡渝州路成立重庆日旺科贸有限公司,同时开展音乐启蒙教育的初期调研工作。

  “音乐教育是高成本教育,很多边远地区的学校,最基本的音乐设施都没有。”周认为,呼吁社会各界重视中小学生的音乐教育,普及一套低成本的音乐教育方法,这也是他征婚的目的之一。

  对女方无特殊要求周希望能有富婆慧眼识珠。他要求记者不透露其全名,“因为我自己并非想借登报成名。我目前仅有20多万元的家底,一直没有机会完成这个伟大梦想,因此想找能帮我出资创业的女子,一起实实在在做事业!”

  周对于女方容貌无特殊要求,“只要能心灵相通,支持我的事业就可”。

  谈到3000万元的具体用途,周计划,一是设立音乐教育基金和奖励基金,鼓励青少年音乐成才;二是推广一套大众化、低成本的基础音乐教育方法,实现平民化音乐教育。

  要征富婆素质需硬近日,重庆市社科院研究员李云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目前虽然门当户对的婚姻观念依然存在,但周姓男子以征寻创业资金为目的的征婚行为,正是社会多元化后出现的平常事。

  李老师说,周利用逆反心理吸引人们的目光,但真有条件应征的女士凤毛麟角。要征寻3000万元价码的富婆,那男子自身素质、条件需十分过硬,且项目的利润回报也应前景诱人。

  李老师并不赞同周把婚姻当作寻觅事业高起点的手段。这样的行为违背了人们追求幸福美好婚姻的天性,且感情是婚姻最重要的基石。李相信,多数老百姓对周的举动会不以为然。

  征婚行为值得怀疑重庆仁格心理咨询所赵所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首先怀疑周所谓音乐项目的真实性和可行性。

  赵所长说,如果项目真实可行,不排除周有想出名的心理,希望通过如此征婚行为自我炒作,从而获得知名度,吸引资金和社会关注,他的行为可能带有一定商业目的。

  赵说,在国外,这种事情很正常,不过在国内,老百姓较保守,目前大多认为不值得提倡,多数只会当作茶余饭后闲聊的谈资。赵提醒,市民应考证征婚行为的真实性。

  有人祝他梦想成真近日,针对周姓男子征婚寻富婆的事件,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重庆市民,请他们对此发表看法。

  张萌萌(重庆工商大学大四学生):对这样的征婚启事,我一般不当回事,因为这样的事情要么是有人撒下的网,要么是一些企业的炒作!

  唐炜(重庆某银行女职员):不信,打死都不信。哪位富婆真有3000万元,她还用得着来接你的招吗?这人打着个音乐启蒙教育的牌子让人讨厌!一个大男人为何自己不去寻找商业资源,而要依靠这样“离奇”的方式呢?

  林文(重庆一企业老总):也许是真的,现在很多成功男士事业有成了,想找个理想伴侣,而在他身边又没有这样的人,于是采用征婚方式寻找另一半。周如此大胆寻找有实力的恋人,勇气可嘉。我会把消息给许多人说,因为毕竟这是一个多元化的社会,很想见见这个人。祝愿他梦想成真!

  周睿 周秦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