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王君到会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2:57 大江网-江西日报

  大江网讯[江西日报] 记者罗德斌报道:5月13日下午,全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讨论了我省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关工作。省委副书记王君到会讲话。副省长赵智勇出席会议。

  王君在讲话中说,省委对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度重视,专门召开省委常委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全国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决定成立全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联席会议,指导协调全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这是我省加强和改进全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大举措。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都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文件精神,充分认识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我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王君强调,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任务。当前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要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大学生头脑;要大力加强师德建设,全面提高师德水平;要建立健全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努力拓展课外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要以大力建设校园文化为重点,加强学校宣传文化阵地建设和管理;要大力培养一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专门人才,充分发挥他们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要把思想政治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解决学生思想问题的同时,解决好关系学生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

  王君还对全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责和部门任务分工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大江网-江西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