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省形成扶持残疾人就业长效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2:57 大江网-江西日报

  “十五”期间共安排52万残疾人就业

  大江网讯[江西日报] 5月15日是第十五次“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平等共享,促进残疾人就业”。助残日前夕,记者从省残联获悉,“十五”期间,我省残疾人就业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安排了52万多名残疾人就业,使城乡残疾人就业率达到75%,比“九五”期间上升了5个百分点。

  我省共有210万残疾人,其中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占60%。为解决这部分残疾人劳动就业的问题,近年来,我省先后修订或出台了《江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就业工作的通知》等6个重要法规、政策,分别就残疾人就业岗位、就业渠道、职业培训等有关保护政策作了明确规定,并将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纳入劳动监察范围,全省有6个设区市、近60个县(市、区)实行了就业保障金代扣代缴。各设区市、县还相应制定实施了扶持残疾人就业的优惠政策及措施,形成了扶持残疾人就业的长效机制。

  与此同时,全省各地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办法,为残疾人就业创造多种条件。去年,南昌市通过创办福利企业和政府购买公益性岗位等办法,集中安置了300余名残疾人就业;只有110余名职工的省图书馆,却超比例安置了4名残疾人就业;上饶市组织500多名残疾人赴外省就业。仅2004年,全省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2000余人;鼓励和扶持4000多名残疾人个体就业;扶持了100个社区建立盲人按摩站(点);对8000多名残疾人进行了职业培训,推荐就业率达90%以上。(宋茜欧阳彪)

  (大江网-江西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